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2007年4月18日-现实与梦幻

我时常迷惑在现实与梦幻之间。原因说来也简单,就是现实不能为我带来快感。而梦幻似乎可以,至少我能够将自己想像成一个伟大的了不起的人物。然而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古时候有一个黄粱美梦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在梦中完成了他的另一个人生,不知道当他醒来的时候,他是会有什么感想呢?人一定q要有所追求。当我在我的梦境中流连忘返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没有追求,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做什么。前一段时间我去了相山上的那个正在翻修的庙宇,在庙的里面,刚一进庙门的时候,墙上就有一些所谓的劝世歌和醒世诀无非都是一些告诉我们通常我们所追求的都是空的无聊的话。不过说句实话,我的的确确没有什么追求。难道我想死么?我也不知道。我好困惑。

我是一个需要快乐的人,没有快乐我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什么意义了。然而,快乐在哪里呢?

当我坐在这里思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感觉非常的不好,有一种孤独的痛苦在折磨着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