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控欲

人要控制自己的欲望,要有所追求

很多话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比较难,有的时候甚至做也不知道如何去做,这恐怕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就如这篇文章的开头一样,说着容易而且很有道理,但是去做却很难。当一个人没有什么特定的追求的时候,我想他可以简单一些,追求名利。追求利是最朴素的追求,因为人要生存,生存依赖于物质,利就是物质。所以追求名利是人的本能,也是社会进步的基本

你可能不知道你要追求什么,其实这没有关系,好好的过好每一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抱怨,不牢骚。这是基本。然后就是追求。这是从无到有的过程,首先什么也没有,然后渐渐什么都有了。因为人首先要了解自己,要体悟生活。要了解这个世界。人生存在世界上,鉴于认识有意识的,所以实际上你所关注的不可能仅仅是当代现在发生的事情。我这样说,是因为人要了解自己是很困难的。人生在一个社会环境中,这个环境很复杂,而且时间的延伸增加了这种复杂性。算了,不说了,也许你已经了解我的意思了。呵呵。

人无论高下都有追求,只是追求的境界有所不同,这个境界其实是对个人而言的。也没有好坏高下之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