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NetBeans难以搞定的字体


netbeans 的字体是一个令人伤心的问题。实际上netbeans的字体完全依赖于jdk的。而jdk又依赖于系统。由于我的系统字体有一些问题。主要是不知为何变得及其的不美观。所以只好去修改jdk的配置。总之是一个令人晕而又晕的问题。

jdk的字体依赖于jre。在jre的lib下。有字体的设置文件。修改设置文件即可。记得要去掉properties后面的src。

另外希望修改输出字体的人,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删除自己系统中的18030字体。

2 条评论:

WilliamChen 说...

Not that hard.
Tools->Option->Font and Color
Use DialogInput/12
You'll get wonderfull font.
I wonder why so many developers are complaining about netbeans font. Dont they have the common sense to set the font in the option setting dialog?!!!

Gavin 说...

WilliamChen:我们说的不是一个内容。你说的是编辑器的字体。我说的是IDE的字体,特别是那个输出窗口。那个字体在IDE里面是没有地方改的,只有去修改jdk的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