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VIM相关

这两天一直在使用VIM,相关想法如下:
  • 并不难学
  • 插件开发似乎也不是很难
  • 不打算使用第三方的插件
要做的插件:
  • 括弧匹配检查
  • 在括弧之间跳动,特别是花括弧。仅在“{”之间跳跃。
  • 在各种符号之间跳动。代码事实上是由符号和英文标识符组成,符号在代码中占有很大的一个比例,包括加减乘除、大于小于、与或非等、各种括弧、标点符号。此功能没有价值
哲学与思索

做软件开发工作其实也有一定的年头了,自觉有些感悟,但是总是有一种欲说还休的感觉。但是说道这个工作中的一些事实,总是不会变得。引用别人说过的一句“Programmers shape ideas into text.”所以文本编辑其实就是一个根本。这一点和网络作家其实有些相似,我们都是码字的。

卡顿

这个是绝对不允许的。

tag跳转

tag跳转是很必要的,特别是在阅读别人的代码的时候。改别人的程序是很通常的一件事情。当然也是一件不幸的工作。

代码补全

个人认为其实代码补全功能不是很重要。

语法检查

对于一些动态的语言,这个其实不是非常的重要。对于Java之流似乎有些用处。个人认为不一定需要这个功能。

语法高亮

这个必须得有,而且要很灵活,能够动态的高亮一些特殊需要的东西,具体想法还在形成中。

括弧检查

这个其实还是有需要的。

插件

VIM的一个很大的乐趣就是自己定制,所以不要去网上下别人的插件,尽可能的自己实现一些常用的功能。量身定制显然更高大上。而且在一个新的环境上也不会影响你的效率。















没有评论: